其實我也玩過不少遊戲APP

當了幾個月的遊戲客服 也學會了大概遊戲會閃退的解決方式

提供大家參考拉!

 

1.查看裝置記憶體

記憶體在手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記憶體不足,是最容易閃退的原因吧!

這我自己有測過~

我的手機是Sony xperia L 裝置記憶體是1.5G 有一款遊戲超容易閃退

只要到登入的畫面就會閃退 = =

然後我發現 他更新前至少要保留450MB左 裝置記憶體 就不會有閃退了

等到我用FB、GOOGLE瀏覽器,用到一定的量,他又會閃退....就會開始行動拉~

 

 

2.試著"清除資料"

我的手機是安卓的,所以IOS我不太解

今天爬文 是看到 IOS的手機會自己調解

只要 按兩次"Home"鍵 將不要的程式 移掉就好

說到移掉程式 安卓這點也很重要

但是每牌的不太相同

像我SONY跟ASUS 在 HOME鍵旁邊 會有兩個平行的方形

那個就像 IOS的手機"Home"鍵功能 按一次就可以看到你目前開著的程式喔!

 

回到重點 "清除資料"

在安卓的手機"設定" 可以看到"應用程式" 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已下載"的程式

就是這裡~ 如果你FB使用的還好 覺得GOOGLE瀏覽器 歷程記錄 COOKIE記錄還好

請點進去 "清除資料"吧!

 

但是要注意 "清除資料"完FB他會請你重新登入FB喔! 要記得帳密阿~

有些很久沒用的程式,沒有記你重要資訊得程式都可以清一下

(日記、記帳就不要清啊!!!日記、記帳就不要清啊!!!日記、記帳就不要清啊!!!)

 

這樣你應該就會發現 記憶體清除蠻多了

恭喜你~ 

 

但是如果還是會閃退 那請先將遊戲的資料也 "清除資料"吧!

他只會清除你的帳密

角色的資訊都在遊戲廠商的伺服器了不用擔心

除非你是單機遊戲 就不建議了

所以如果有不太玩遊戲 建議也可以考慮 "清除資料"一下

 

只是清除資料後 他會回到你最原始下載的檔案

如果遊戲在你玩的期間 改過版 你不用重新安裝就可以玩

但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網路流量 如果你網路不是吃到飽 記得連Wifi更新

資料清除後更新完再試看看吧!

 

3. 將遊戲解除安裝後再重開啟手機,安裝遊戲

這是最麻煩的方式,如果清除資料還是一樣常閃退,可以先試試重新開啟手機

要重新開機是因為現在智慧型手機 重新開啟後暫存記憶體會幫你清掉一些

所以可以先重新開機看看

再不行就要將遊戲的資料都清空 再重新安裝 這樣是最不會有資料殘留的方式。

當然更麻煩的是在解除安裝前,先將遊戲資料清空,在重新開啟手機安裝啦!

如果不想重開啟手機,也可以試著直接重新安裝試看看

 

最後,在遊戲安裝和更新的時候,真的建議手機不要進入待機的狀態

這是耀跟我說的 我們有試過 有些遊戲如果更新進入待機 真的容易閃退~

 

==============================

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點下面的名片貼 加入粉絲團喔!^^

最新消息我會記得同步的 請大家多多支持~ orz

遊樂生活x楓緋x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我寫的手機遊戲介紹文章

【手機遊戲】狂野飆車9:超多樣場景,有耐心就可以蒐集到豪華跑車!!

【手機遊戲】末日之子-重生:劇情向自動連擊戰鬥日系風格台灣自製遊戲

【手機遊戲】魂斗羅:歸來-超懷念的橫軸戰鬥操作遊戲

【手機與PC兼容的遊戲】江湖大夢-與楚留香一起闖蕩江湖

【手機遊戲】王國5:繼承者-手動戰鬥的韓式角色養成遊戲

【手機遊戲】偶像星願(IDOLiSH7)-腐女向劇情的音樂遊戲

【手機遊戲】懸空城:少女的異世界幻想-劇情有點成人限定的策略遊戲

【手機遊戲】拳皇世界-踏上回憶之路

【手機遊戲】食之契約-實體合作最多的遊戲

【手機遊戲】天堂2:革命 - 要有毅力掛機的遊戲

【手機遊戲】幻想神域 -手遊版 無止盡的坑

【手機遊戲】曹操別跑 -被照'騙"的遊戲

【手機遊戲】精靈樂章 -手遊版 新手教學沒說的事

【手機遊戲】夢界物語-想要多少SR就有多少SR?(新手體驗文)

【手機遊戲】帶著寶可夢賺糖果啦!!

【手機遊戲】我的寶可夢之旅

【手機遊戲】螺旋境界線 好玩的日系手遊

【手機遊戲】問答RPG 魔法使與黑貓維茲

【手機遊戲】Line 旅遊大亨 讓我對朋友切心

【手機遊戲】養豬、賣豬,踏上尋豬之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宓小楓 的頭像
    宓小楓

    遊樂生活x楓緋x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