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悲慘的事發生了

我們是10/4去的 想說前幾個月 

我爸媽去有看到十分瀑布 

結果我去....在維修!!

今年好像會修復好 沒說確定的日期

如果要去的話 最好查一下 旅遊網站之類的

只能遠遠拍到一點

如果可以 最好騎車去 因為從十分車站 要走蠻久的

要爬個10~15分鐘吧!

然後到了 要在進去走幾分鐘

不過十分車站 蠻特別的是 需要走鐵道才能出月台~

其實在這邊 可以看到 泰國還越南片有的 火車在路中間 旁邊是住宅的情形

跟火車真的很貼近

在路上拍的

 

十分瀑布沒看到 我們就閒晃邊走邊吃 然後蓋章

還蠻多印章的

我們是假日去 每個小時一班火車 所以沒火車的話 人還蠻少的

吃飽喝足 我們就去報到啦!

嶺腳火車站民宿~

我會選擇這裡 是因為很平價  一晚1350(2人套房)

到了民宿 黃媽媽非常熱心的介紹 給我們看嶺腳瀑布的照片

我們在三樓 往下看就會看到火車經過 當時提議  晚上想在樓上吃泡麵 XD"

 

嶺腳火車站很特別 我沒看到收票的人

一出來就是別人家的前院 囧

現在似乎還在整修中 聽說之後有運動中心之類的

下火車後 往左走 到一戶家的門前 在往左走

看到雜貨店 就右轉進去 就會看到招牌了~

 

我們放行李 休息一下 晚上排定去 平溪老街

買了卦包回來 還有滷味 在那邊可以看到 火車從頭上經過

很像日本動畫裡的場景 可惜我沒拍到

買了飲料 跟這些食物 就邊走 邊看別人放天燈

當時有段時間還飄了一些小雨 然後我又去蓋章

(題外話:我在想是不是該換相機了...拍起來有時候好模糊阿~)

 

等車來回到民宿 也快9點了

就問說可以放天燈了嗎?@@

想說 在等就晚了 然後就去放天燈了

我們寫了好多~ 滿滿的 

但是都有我們入鏡 就不放了~

我們放的是紅色的 很順利的飛上天

在寫得過程還有下雨 還好是短暫的 > <

 

放完了 我們看到別人玩仙女棒

我們去雜貨店買泡麵 發現也有賣

買了三根 但應該是放太久了 燒不起來 QAQ

就算了~這其中有房客借我們打火機 還是一樣

反正....仙女棒有的是機會

 

晚上就吃平溪老街帶回來的食物 喝飲料 看電視

互相按摩聊天 睡覺~

 

早上起來 就跑去嶺腳瀑布啦!

當時有說石窟 但我們找不到

只有看到瀑布 

在去瀑布前我們有去一座橋上面 看到有人準備泛舟

然後 我們看瀑布的時候 他們剛好在丟舟

好像是幾個人先走過來 幾個人在上面把舟丟下來繼續汎

瀑布路口在鐵路面對 往十分的方向走

走下去會看到 有桌子 似乎會有居民來泡茶?

走著走著 就會感覺瀑布越來越近

但是路不好走 是泥土 所以如果穿高跟鞋 一定GG

還好我是平底鞋 楓其實很少穿高跟鞋 哈哈

下面就是嶺腳瀑布啦!

看完後 就等車去菁桐拉!

菁桐感覺就是打造 日據時代的FU

但是現代人太多了 XD

在去之前 我有在網路上 搜到 阿婆的冰淇淋

所以我們就去搜尋啦!

但我們先走老街 發現我們繞了一圈 = =

不過在中途 我們有買竹筒來寫 價錢我忘了

我又寫滿滿的

然後看到後面有顆樹 就請耀去掛 ((男友身高的優勢啊!!

我還把相機給他 叫他拍幾張

這張我覺得蠻友氛圍的

他後面 好像有個叫 情人橋吧!

有很多人綁在那上面 

到那座橋後 就會看到阿婆冰棒的指標

我們就跟著走走 到達目的地了

阿婆 好啦~ 是阿嬤的冰淇淋 阿嬤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還問我們要不要放天燈 他的天燈可以飛很高

但我們昨天放過了 就沒放了 

買了兩個冰棒跟茶葉蛋吃

先吃了冰棒 好像是桑葚跟芒果?@@

真得不錯吃 看這張 大概可以看出 我們吃法不同

我不會啃冰棒 牙齒敏感 所以我就舔而已 當然後面很容易溶化啦!

不過我技術不錯的 XD

 

茶葉蛋也不錯吃 阿嬤的鄰居會跟他搶生意

就有看到有客人在抉擇 哈哈

吃的同時 看到警察局在投影放天燈的片段

晚上應該很漂亮 早上還好

吃完我們就打算晃晃 準備回家了

結果經過這塊石頭 感覺必拍!!

白石村!!不就是仙劍奇俠傳 趙靈兒 在林月如家變蛇妖後 再次出現的地方嘛!!

之後就要去黑石鎮打血池王了!

感觸超深的啦!!

 

繼我看新聞 台灣妖怪村的警局後 菁桐警察局也是很有特色的

 

我看的投影 就是在這天燈上 有很多飛天的天燈

之後我們又逛了老街 找東西吃 我們就趁這機會 買了情侶戒

戴小指 0_0

本來是想說 買戒指跟鏈子變項鍊 或是直接買對鍊 但是對鍊看都好貴

難得耀看到說要不要各買一個 我們就買了..只是沒鍊子 所以就戴著了

 

在逛菁桐的時候 看到很多人真的很喜歡走鐵道耶! 0.0

我們是還好~

因為菁桐是終點站 他有段鐵路 好像不會有火車 算是蠻安全的

當天也看到 很多香港人放天燈 在他們放的時候 我就拍拍拍

一張當代表~

 

然後我突然想上廁所 車又快來了 我就叫耀 幫我蓋章

在老街有兩家店有蓋印章的

我只蓋了一家 另一家是耀跟我說有的

然後火車來 我突然很能體驗 在混亂中找愛人的感覺

還好耀很好找~

火車當到站沒多久 所以有位置 一路睡到瑞芳

我在十分因為姿勢不舒服就有醒了 看到擠滿人

然後換姿勢繼續睡 因為嶺腳車站沒有收票的 所以我們先解鎖悠遊卡

補票後 站回家~

 

兩天一夜 就這樣結束了

感覺平溪生活真的很悠閒

有點羨慕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