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20(三)~2018/6/22(五) 我跟家人和緋一起去了澎湖

剛好在端午節後

 

在出發前幾天中南部是豪雨特報

所以家人都在擔心去澎湖要坐船會很恐怖

不經想起了前幾年去綠島是在颱風接近前去的

浪很大 船艙柴油味很重 暈船很嚴重嘔吐不舒服的體驗

不過還好這次坐船沒這麼恐怖

 

6/20(三)出發當天台北天氣陰陰的

到了機場快到上機的前幾十分鐘 我們班機延誤了

問了這次協助我們規劃行程的民宿老闆 澎湖天氣是不錯的

但是延遲了就只能等 還好只有延遲40分鐘

到了澎湖 民宿老闆有說 班機通常都會延一下 只是當天比較久

 

我們第一天 是安排了 老五海上餐廳

本來我們應該5點到的 但因為班機延遲 到的時候已經快6點

因為拿行李的號碼牌掉了一個 所以比較晚出來QQ

原本的行程應該是先去租機車 但是集合時間是6點

所以民宿老闆就直接載我們去報到

 

到了之後 是坐快艇 然後到 海上餐廳

我們是坐在比較高的船頭 座位蠻大的

先上來的是可以續的麵線跟味增湯

然後就一些海鮮跟海菜料理

上菜是有點間隔的

如果是習慣一桌菜自己夾的吃的人 可能會不太習慣 因為菜是一道道的上

吹著海風跟著船搖晃其實蠻舒服的 只是頭髮一下就被海風吹的有點黏

等菜的時間 我就看著岸邊的燈光 再加上船上的音樂 我蠻喜歡這樣悠閒的感覺

附上結束前拍到的夜景

 

老五海餐廳除了吃晚餐 還可以體驗釣小管

只是當天是兩個人一個釣竿

我就跟緋用同一個釣竿 船身會有亮燈著吸引小管

吃完飯後看完教學就可以開始釣

釣了一小段時間 船上的燈就關了

大家都蠻安靜的等上鉤 只是當天沒人釣到

等待的時間 就來拍拍難得看到這麼多釣竿的畫面~

 

結束後

我以為我們要走回民宿 因為就在附近 慢慢走路大約15分鐘的路程吧?

不過我們剛上岸 就看到了民宿老闆

我們住的是 香亭民宿

老闆人很好 知道我們是5個人 在預約的時候就說會幫我們免費加床 之後他又出現要帶我們回去

感受了滿滿的人情味

因為我家人在船上沒有吃很飽 所以就請他繞道帶我們去7-11補充糧食 >///<

然後回民宿

 

民宿很乾淨 房間很舒適 浴室的水柱超強

當我開水的時候 就是一個爽快

因為黏黏的長髮 最需要強力的水柱 不然洗起來會很崩潰

水柱一沖 感覺打結都不見了 對民宿的好感瞬間增加不少

洗了熱水澡 吹好頭髮 吃了緋買給我的涼麵 我是第一個上床睡覺的

 

因為前晚早睡 我第二天大約6點就起床了

我坐起來發現外面是大太陽 就想去沙灘走走

早起在民宿外看到的太陽

 

可能我起床動作太大 隔壁床的我爸 被我吵醒

然後我們交談聲 又吵醒了我媽 0...0

我們父女倆就打算去沙灘走走

其實沙灘比想像中的有點距離

等我們走去的時候 就只有看到一隻好像是柴犬(?)還是秋田犬(?)自己在玩

自得其樂的狗狗

 

腳泡了一下海水 想說早餐應該要送來了

我們就打算回去 在沖腳的時候就收到被召喚回去的電話

然後開始吃早餐 

吃完早餐 比約定的時間 早上9點還有一小段時間

但民宿老闆已經從市區開車到民宿要帶我們去坐船

順路先買我爸媽的暈船藥

 

第二天行程是 望安→七美 回程順便看桶盤

到了望安 環島其實時間還是有點吃緊

主要就是去 鴛鴦谷 還有買 爆米花球

天台山路在維修 所以上不去

之後就去了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看海龜

聽解說員說 他們工作有包含救出生時比較有危險的海龜

拿回來照顧後 等比較健康的時候 大約在每年的10月會放生牠們回歸海洋

如果有存活 30年後會再回來 

我是憑印象記 有錯可以跟我說

我邊聽解說 就看到有一隻睡覺的海龜 醒來在水族箱內游來游去 很可愛

因為門票可以抵消費 我就看中玄武岩刻的海龜 有一隻很得我眼緣就決定買了

我弟看我買 也跟我一起買了一隻 而緋沒興趣XD

買完東西 也到了要上船的時間 

 

因為從馬公跟望安 我坐快艇上層船頭沒暈船

從望安到七美 我跟我弟和緋就挑戰坐最前端

旅途中有一次浪太大 整個人都飄起來

我睡到一半 還聽到後面的人驚呼 讓我覺得有點有趣

不過船的搖晃讓緋開始有點不舒服了  他就去後面坐 我繼續跟我弟坐前面

坐一小段時間 就到了這次旅行的重點 - 七美

我爸也如願的看了雙心石滬

然後回程的時候 我跟緋就坐船尾外面

快艇行進的時候 我有感覺到海水都噴到我頭髮上了

但因行程中 我頭髮早已變黏 我也不在意了 開始睡覺

睡飽後沒多久 我們就到了桶盤嶼附近 船也開始慢下來

上面就是桶盤嶼

當船長廣播後 超多人跑出來拍照 還包含我爸

等回程後 我們終於去租機車了

租好機車就去天后宮晃晃

然後去眷村文化園區/張雨生紀念館/潘安邦故居

參觀我老爸第二指定景點後 決定去吃郵局口蔥油餅

 

如果是我跟緋的旅行 是絕對不會為了吃排隊的

但因為我爸想吃 我們排了超過30分鐘吧?

吃的當中 剛好看到為了澎湖花火節進行的空軍戰鬥機

吃完就7點 看煙火的觀音亭開始管制

我們走到草地上 沒多久晚會就開始的

6/21剛好是閉幕 演唱的歌手是卓文萱跟李翊君

就這樣聽歌到9點看煙火

本來我想上傳到YOUTUBE 使用"非公開"的分式分享我用手機拍的影片

但是相信音樂提出了版權問題 我就刪了

原來YOUTUBE連非公開的音樂也管 

 

看完煙火 很早就回民宿休息了

路上當然要去7-11採購一下

當我們回去的時候 民宿老闆說 我們是最快回來的

建議我們先洗澡 以免等等沒啥熱水

我們三個小的 就輪流洗澡

洗完 緋就想到他有帶撲克牌

我們就在一樓開始吃泡麵 玩大老二

玩到一半 有一對情侶回來

沒多久 男生就拿了一袋黑糖糕給我們吃

就這樣被餵食了 0...0

玩到快12點 我們覺得有點晚了 就回2樓的房間準備睡覺

 

第三天早上 我們是安排海洋牧場

烤鮮蚵、海鮮粥吃到飽

這時候緋就展示了 環島時在台南吃鮮蚵學到技術了

烤了滿滿三盤 

之後我弟就先去體驗釣魚

海洋牧場的釣竿是沒魚鉤的

所以只能體驗 無法真的釣起來

我弟跟緋都體驗了釣花枝

我在旁邊看他們跟花枝的互動XD

 

2個小時後 我們就開始機車趴趴走

往跨海大橋前進 騎車真的有點久 騎了30多分鐘 終於到了

然後就去看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這就是之前上新聞的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在這之前還走錯到池西岩瀑=...=

如果有拿到地圖 別認錯了

然後就往 夢幻沙灘出發啦~~~

 

玩一陣子後 收到簡訊航班被延後了!!!

打電話去問 是金門天候問題....

告知民宿老闆後 他就幫我們延還機車的時間 多騎了半小時

去吃了玉冠嫩仙草 還有海鮮熱炒

到了晚上8點多就準備歸程了~

 

在往機場的路上 民宿老闆的母親 開車載我跟緋

然後才知到有"天堂路"可以去

他是在海上有一條路 很美 可以自行GOOGLE

如果去澎湖 可以安排看看 聽說在跨海大橋附近

但我們這次是沒機會去了

 

到了機場 這次寄託行李的時候

航站人員很順手的將行李號碼牌釘在我弟機票上

超貼心!!

之後我們邊看夜景安全的回到台灣了

 

這次旅行玩的有點趕 澎湖環島是我沒做好功課

整體來說體驗是不錯的 也很感謝老天爺再我們去的時候雨停了

下次如果再去 應該還是會再入住 香亭民宿 :)

 

上面提到的環島網誌如下:

【旅遊】六天五夜機車環島,說走就走記錄台灣美景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