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楓Maple (要開始習慣開頭 XD

今天要來分享使用信用卡的方法

 

我想現在人手一張信用卡 應該不稀奇 但是想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本來楓是非常排斥信用卡的人

因為小時候有家人預借現金欠債到有討債公司來騷擾過楓家

對於信用卡 楓之前只有恐懼 害怕恐怖的循環利息

但是出社會後 我才發現信用卡沒想像中的恐怖 但還是要細心的使用它 不然一些權益就會損失了

 

楓目前只有兩張信用卡 因為這兩張我才知道每張信用卡要注意的點不同

一張是 台新銀行的燦坤聯名卡 另一張是 富邦的鑽保卡

這兩張的最大差別 在我用了兩年多才知道

 

先說我最常用的 台新燦坤聯名卡

這張刷 現金回饋0.5% 回饋的還元金好像可以保留到一年(有點不確定

還元金可以在燦坤的網路商城或是在會員特典的使用 還元金快到期了帳單會通知

楓是沒去過實體店用過拉~ 但是網路商城是確定可以用的

記得要綁定會員卡 就可以用還元金扣除了

下面提供買熱水器的截圖當例子

190元就是之前楓每個月消費累積的還元金 因為最近楓搬新家 所以還元金蠻好用的

電腦週邊跟3C產品 楓習慣在燦坤買

但辦卡有3年多了 今年才會使用還元金 但還好 至少楓已經有了開始 •_ゝ•

 

另外的富邦鑽保卡

一開始是因為有買富邦人壽的保險 辦這張卡可以減少一些保費才辦的

但我其實都知道 這張現金回饋也不錯 但是楓覺得自己的智商可能無法駕馭 所以辦了兩年都沒刷

會開始刷是因為 緋只有跟我一樣的鑽保卡 我看他刷 我也想說刷刷看

這張的現金回饋有到0.7% 但是缺點是 它只能抵下個月的消費...

很令人焦慮的一張信用卡 代表我每個月都要刷 雖然現在是每個月都有刷沒錯啦 (́=◞౪◟=‵)

所以前幾天有在煩惱 要不要改變刷的卡 哈哈

 

以上就是我使用兩張信用卡發現的不同

這篇可能有點廢文 但這真的是楓最近的大發現

之前默默的浪費了好多優惠 (〒︿〒)

信用卡除了分期好用外 別忘了要看看他回饋的方式以及限制

不要跟楓一樣默默的浪費優惠了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