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用了SONY手機四年 我最近才發現SONY有點佛心的功能-主題

在談主題之前 我來先說說 『手機畫面優化』

大多拿到手機的時候 一堆APP會以你無法理解的方式排序在手機畫面

造成有時候想找的APP 會一直滑滑滑 浪費很多時間

其實手機都有個蠻方便的東西 叫"資料夾" 只要拉著APP 就可以自成一個資料夾

 

如果無法移動 記得要把APP的排序 變成"自訂"

選好"自訂"後 就可"取消"  開始照你的想法 弄資料夾

下面是我弄好的結果

弄好後 你主畫面的APP基本上 就可以先清除了

通常是按著你要清除的APP 把他往畫面顯示"從主畫面移除"的地方放就好了

 

像楓是很不喜歡一直滑畫面的人 所以我就不會有很多分頁

如果要移除分頁 就長按你的螢幕空白的地方 就可以選擇移除多餘的分頁了

 

另外離題一下 格狀 是可以決定你一頁要放多少APP

如下圖 這個可以自己設定一下

 

回到正題~

如果你把手機畫面只剩一個 有個好處是你選擇的背景 他就會被置中了

像我之前就很喜歡用 英雄聯盟的美術圖當桌布 這整個就很賞心悅目

先來看看步驟吧~

首先 要先想好 你要用什麼背景 像我之前就用 英雄聯盟 電玩阿離的畫面

圖的大小 是越大越好 寬最好要大於1000 不然手機畫面解析度太高 圖片容易失真

一般圖片都是寬x長 所以要看前面的數字 GOOGLE搜尋可以設定要『大型』圖片

這功能蠻方便的 

 

找到圖片後  最快的方式就是長壓手機桌面控白處 叫出編輯模式

然後進入『桌布』

 

 

選擇相簿

找到你要的圖片 進入編輯畫面

直接『儲存』就可以了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完成品如下~~

 

如果你沒有特定喜歡的桌布 那就一定要看看主題啦~

他大約有三種可以開啟的方式

1.【What's News】 APP>Xperia Theme

2.長按你的螢幕空白的地方>主題

3.手機的『設定』>主題

第一個是用商店打開的 所以無法看到你有哪些主題

商店有時候會有機會給你免費的主題 但機會很少的樣子@_@

另外兩個就是看你手機內的主題 可以去設定

像楓就『免費』下載了5個 有一個遊戲的就是商店活動拿到

下面是步驟2、3到『主題』商店的方式  點擊"取得更多主題"

商店內顯示【取得】才是免費的 這部分需要注意

 

主題有啥好推薦的呢? 楓是很喜歡 他會改變手機界面的配色 還有功能鍵的樣式

下面提供四個不同的主題套用參考 配色更動的部分 原諒我偷懶

有發現 功能鍵跟應用程式的不同嗎? 我覺得可以隨著感覺 換主題看看

如果你的桌布不想換 在套用主題的時候 是可以選擇 不要套用主題桌布的

 

使用了這兩個步驟 楓開始會定時清理不太用到的APP

如果資料塞太多APP 就會發現 他會給你滑桿 這又要滑 不能一目了然 

下面我有弄亂 當示範

這樣就感覺沒有整理的意義了 所以還是要分門別類 讓他別太多APP 才是王道!!

 

最後~你整理好的資料夾 可以長壓他 移到手機畫面上方 放到主畫面 這樣就可以很省畫面的還你乾淨的桌布啦~

希望這個方式 可以幫助 常常花時間找APP的人喔~ヽ(✿゚▽゚)ノ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