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了姊弟戀才知道 這跟告訴爸媽我是"同性戀"的感覺一樣

我跟耀差6歲 0_0

說差多好像也還好 但不會算差少的

 

自從我爸媽知道後 我媽CARE的點是 耀還未成年 ((其實也快了

還有~他跟我弟同年次 ~ . ~

我爸CARE的點 是覺得男生年紀小沒辦法照護我

 

其實...我也不是沒跟男生相處過

年齡真的是一切嗎?

當我遇到問題 我上網查 才發現 原來姊弟戀也算是一種禁忌!?

 

男大女小 V.S 女大男小 竟然跟 異性戀 V.S 同性戀 一樣

我沒有歧視同性戀 只是拿來做比喻 ((我是腐女怎麼會排斥

只是.....為什麼要對別人喜歡的人訂規則

一定要喜歡異性 喜歡的男生不能小太多

 

難道29歲的男生一定比16歲男生成熟嗎?

"媽寶"這詞是運用在?

 

最奇怪的點是 他跟我弟年紀一樣又怎麼了?

難道我交往的人的會依照歲數有不一樣的稱呼?

難道55歲的男人娶25歲的女生是叫女兒不是叫老婆?

難道我弟交女朋友也不會想看他女朋友?

 

我懂 這是為我好 我也被比我年紀大的人追過

有比較成熟嗎? 我覺得沒有 只是物質上可能比較好過 但是那又如何呢?


在一起的人有車有房 你卻不喜歡他  和 沒車沒房 卻是你喜歡的人  

這個選擇是要因人而異吧?

而且我的個性是會把錢算蠻清楚的人 另一半有車 不代表車是我的 除非我有出錢

出去玩 別人載 我有時候都會貼一點油錢  

 

再來~年紀大真的比較會照護人?

也是因人而異吧? 我有朋友 交過一個大他5歲的男人

那男人只為了跟朋友玩一個FB游戲 在載我朋友的回家的路上 停車叫她自己回家耶!

以我自己的例子 有一個大我三歲的男生 當時追我

那時是冬天 很冷 當時我是通勤做公車上下班 他傳LINE說 他開公司的車載我回去 叫我等他一下

他一直說快到了 我記的那次我等了20分鐘以上 這有成熟?

我公車都走了兩班 = =

 

當時我也糾結過 但是年齡真的是一切嗎?

當然他還是會有點稚氣 但不得不說 有些事他比我想的還多

 

很多人說 年紀差太多會有代溝 但是就算是同年紀還是會有想法的落差吧!

談戀愛不是只為了浪漫 更是要磨合 很少有情侶是不吵架的

重點是吵架後 還能珍惜彼此嗎?

 

就在前天 我跟耀吵架了 當他冷漠時 我就會害怕 示弱

有時候他惹到我生氣 也會跟我道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雷 有些地雷已經是習慣很難改

上面是說壞的一面 但我們也有好的一面

像我們有時候都可以知道對方接下來要說什麼 想做什麼

只要對方說一句話 或是語氣改變 就知道他大概發生什麼事了

有一種感覺蠻幸福的默契

 

我真的覺得 定這些標準的人很無聊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幾億的人口中 遇到你想珍惜會給你快樂的人

但是跟那個人在一起 卻要被旁邊的質疑

開心是每個人的權利吧?

 

回到我父母 我覺得應該是傳統的觀念 束縛住他們

戀愛其實是一種成長 一個過程

沒有人可以很篤定未來的事情 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吧?

難道喜歡一個人還要精挑細選? 那要挑到什麼時候?

那乾脆叫政府建一個資料庫 讓電腦幫忙配對就好拉!

資格外的不可以交往!! 那這樣還會是人生嗎?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