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的家是做吃的 一個小吃店 開了有8年

中間因為有我求學階段 所以算是斷斷續續的幫忙巴!

 

服務業 一天見的客人可是很多的 以楓家來說 一天大約可以見50個客人以上

說到服務 其實楓很不能理解 "顧客至上"的理念

我知道那是競爭激烈的產業產生出來的~

但是顧客永遠是對的嗎?

如果是真的 那...世界就不用法律了

 

其實楓很排斥服務業

看到太多愛佔便宜的人

明明說只能拿一次 卻以為別人看不到 偷偷多拿幾次

明明自己看不好孩子 還怪店家太過擔心 惱羞成怒

明明就是吃不完喝不完 看到免費或是便宜 就拿一大堆 然後讓店家丟掉

店家給方便 卻被客人當隨便 

 

而且以餐飲業的服務來說 楓很討厭在收桌子的時候 客人給我坐下來

因為以下幾點:

1.礙手;當客人坐下來,收東西要小心,湯湯水水不能亂噴,有時候要換個位置比較好收,但是客人給我坐下去,我要當長臂猿了 = =

2.麻煩:當原本的長方形變成不規則形,收東西真的超麻煩

3.無奈:現在有人一坐下來就是手機擺在桌上,放在要收的碗旁邊,請問要怎麼拿呢?如果不幸裡面有很多湯湯水水,滴到會自認倒楣不說啥嗎?

最讓人無奈的是....請問~我要怎麼擦桌子呢?

所以~楓都選擇不擦 就讓客人用衛生紙擦吧 

 

 

所以楓很佩服可以作服務業很久的人

白目的行為太多 要做到置身事外太難了

要糾正 語氣不對 就會GG

不糾正 那就生意 就要GG

大多數因為覺得丟臉就不去某家店了

 

商品還是要有人買 才行

要遇到好的人 心存感激

遇到爛的人  當作修練

如果爛得太過分 就讓他GG吧!

還是要對好的人公平阿! ^^

 

以上~By不專業的服務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務業 抱怨
    全站熱搜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