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普遍後,手機遊戲出真的出很快,

如果看過我的遊戲整理文章,就可以看到曾經有連續兩天都有新遊戲上架,

而這些只是碰巧有讓我預約到的遊戲。

 

我最近儲最多的手機遊戲是傳奇出的幻想神域,儲的算少2000多台幣而已。

因為我在手機遊戲比較理性,畢竟有3年在手機遊戲的公司經驗。

這篇我會以曾經是客服的經驗,

來告訴你儲值手機遊戲前需要知道的事情以及建議的心態應對,

希望能降低你被遊戲玩的痛苦。

 

但如果你是在手機遊戲儲個幾百塊不會心痛的人,這可能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

 

第一點:遊戲內你所購買的商品其實不歸你所有

如果想在遊戲內儲值,通常原因會是想要某角色或服裝。

但是當你購買後,因為購買是遊戲內的交易行為,而遊戲資料的所有權是歸遊戲公司,

這代表遊戲內購買的商品,其實還是歸遊戲公司的,只是你的帳號會多出該物品。

所以如果你帳號因個人使用因素出現異常,遊戲公司通常也不會退費,

除非你帳號內有自己花錢儲的點數還沒花,才有可能申請退費。

 

不知道你是否有遇到官方出錯的時候呢?

可能是發錯道具或是角色數值調錯之類的問題。

通常跟客服抱怨,

應該最多的回應就是多送虛寶或補償,就算跟客服吵,可能只會收到差不多的回覆,

類似'' 很抱歉,剛剛系統出錯,目前已經修復了,謝謝您的回報'',然後對話可能就會慢慢不了了知,

雖然這問題應該很少見,因為這問題對遊戲公司來說也很麻煩,但還是有機率發生。

 

為了這個避免這情況發生,其實最好等活動跑半個小時後再進行。

雖然遊戲公司在更新活動前一定會反覆測試,

但也會發生在更新到玩家所在的伺服器才問題,或是在更新的時候不小心動到什麼數值忘記調回去就開機,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所以在遊戲更新後,通常還會再測試一下,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是夠內部人員測試的。

 

另外,如果有其他人說活動有問題,其實最好先不要動,

不然就是去操作後馬上去客服回報,回報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樣才能拿額外的補償獎勵

但是以我的經驗,補償獎勵通常玩家都是虧的,只是心情會比較好。

 

我是建議可以坐等全服補償啦~除非那個bug很超值,但也是有風險是帳號內的物品會被刪除就是了,

每家公司的處理方式可能會有些不同。

 

第二點:手機遊戲耐玩度會比較低

手機的記憶體跟容量比起電腦還是很大的差別,

這代表手機遊戲其實更新內容的有限。再加上如果遊戲營收不好,遊戲公司也不太會跟原廠買新版本的內容,

所以常看到遊戲更新可能只出新的角色/道具。

這種遊戲就是在考驗你對遊戲的愛了。

如果你不想辜負自己的心血,建議一定要找的跟你合的公會,

不一定是在遊戲內最熱鬧的,而是讓你感覺到舒服的公會,可能是公會名稱或是公會的簡介讓你有興趣的,

這樣可以有效提升你玩遊戲的動力。

 

 

第三點:遊戲儲值前的注意事項

建議先清楚自己這款遊戲你會玩多久?

這有點重要,因為通常遊戲的新手獎勵都會比較優惠,尤其如果是新開的遊戲,很可能東西都很低價。

那些價錢可能會讓你有衝動想儲值,但是可能你玩幾天後才發現遊戲不好玩,而你已經儲值了,這時候就會影響到你的心情。

 

雖然不管是Google Play商店或是iTunes都可以申請退費,

但是你申請多了,帳號是有可能會被鎖的。

當然投機的儲值方法是有的,但我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太常退費,

畢竟遊戲營運也是需要成本的,所以希望各位儲值後儘量不要退費。

 

所以把握好儲值相關活動就很重要。

通常新遊戲過1-2週後,開服獎勵應該都差不多結束了。

有些遊戲就會出一些儲值活動,這些活動更新可能都是在維護後開始的,

所以在遊戲維護的前一天最好都不要儲值,除非真的覺得很必要。

如果想儲值,遊戲更新後建議一定要去看公告,因為有些公司會把活動開在週末,如果錯失了就很可惜。

 

儲值不後悔的心態

手機遊戲的類型還蠻多種的,目前比較容易花錢的遊戲種類應該是抽卡或是角色扮演遊戲居多。

我覺得儲值前一定要有個心態「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就像我前面說的,有時候可能不確定自己能玩多久,

所以在下單前,最好問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這麼做,尤其是抽卡類的遊戲。

 

關於抽卡,有些遊戲比較好,可能會在累積儲值/消費的活動送角色,但還是有遊戲是真的看人品。

抽卡的機率其實是你每次抽都是單一的機率,沒有一定說抽到第幾次就必中的,除非官方有設定保底。

所以抽卡我通常都是看別人抽比較多,因為我沒本錢去花。

只能說「小賭怡情,大賭傷身。」,這道理一定要懂,有時候臉黑就放寬心吧~

記得要「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只要記得你曾經有為了那個角色努力就夠了(

 

說完抽卡遊戲後,來談一下角色扮演遊戲。

我是建議不要為了戰力去跟別人拼輸贏,因為我看過為了遊戲花上百萬的人。

真的不要跟有錢人拼這虛擬的東西,因為這些錢可能對他來說是小錢。

如果要儲角色扮演遊戲,最好是為了角色,像是買好看的時裝,或是你跟另一半一起玩想要在遊戲內結婚之類的,擁有美好的回就好

當然這只是我的建議,最主要還是自己開心最重要,核心還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樣之後要放手才不會痛苦。

 

以上就是簡短的介紹,

今天去拍婚紗照,沒時間玩遊戲QQ

就先拿這篇拿來抵用了~

如果有其他想法,歡迎留言討論喔~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