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塞的東西太多 之前網誌是兩攔式的

內容會比較寬大 但是基於想塞東西 所以想找三攔式的樣式

但是....痞客邦好像搜尋樣式 變比較難了

我記得之前可以選版型 @@

 

因為太難找三攔的了  所以決定自己改 

他其實有自訂的樣式 可以選 

選擇 自訂樣式>自訂樣式簡易版 

(如想看圖覺得太小 請在圖上按滑鼠右鍵>在新分頁開啟影像)

點了就會出現下面的版型選擇 我是選 紅框的 

三攔式 側攔左右 (白)

(如想看圖覺得太小 請在圖上按滑鼠右鍵>在新分頁開啟影像)

  

點選後 他就會自動跳頁面 可以讓你選擇 部落格上面的大圖BANNER

他預設是950(寬)x300(高) 可以選擇自己相簿的圖 或是 直接用他提供的

如果是自己上傳到相簿的圖 他會要你選圖的區塊 如果圖跟預設的一樣 就選整張

之後還可以選背景 跟文章標題背景和側攔標題背景 

(如想看圖覺得太小 請在圖上按滑鼠右鍵>在新分頁開啟影像)

弄好 大概就OK了

 

如果跟楓一樣想換 部落格名稱的顏色和標題顏色的話 

就要選擇   自訂樣式>自訂樣式進階版 

(如想看圖覺得太小 請在圖上按滑鼠右鍵>在新分頁開啟影像)

 

這邊可以很快速的改大標題背景色 文字顏色跟大小

將頁面拉到 "部落格最上面(#header)"得部分修改

(如想看圖覺得太小 請在圖上按滑鼠右鍵>在新分頁開啟影像)

 

而部落格內文的顏色 網誌標題顏色 網誌標題日期顏色 的部分就要拉到 "文章區塊設定(#content)"

(如想看圖覺得太小 請在圖上按滑鼠右鍵>在新分頁開啟影像)

上面有兩個框 紫色的主要是提醒說 可以多按 【預覽】看一下成果

確定後在按【儲存】 因為如果之後改CSS 【儲存】就不能亂按了

因為他就會套用到網誌 

 

接下來有個比較進階的東西

本來我覺得我的中間版面太小了

但是爬文發現 這要改 工程比較浩大 我就罷手了

我這種區塊 圖片大約只能放到寬480px

如果純圖應該還好 只是有字的就會比較麻煩QQ

 

最後我要提供 修改標題區塊大小

像我們這個網誌標題字很多 

愛好LOL英雄聯盟 & Mstar的情侶生活旅遊記事_x楓緋x

如果直接套用預設的樣式 我們的文字可能只會剩下"愛好LOL英雄聯盟"

所以要改這種區塊大小 就要動到CSS了

(如想看圖覺得太小 請在圖上按滑鼠右鍵>在新分頁開啟影像)

 

 

楓在大學時 有在修改CSS 所以大約了解一些

CSS主要是把頁面變成區塊 然後設定這些區塊

所以要改標題 就要找到標題的區塊

(如想看圖覺得太小 請在圖上按滑鼠右鍵>在新分頁開啟影像)

這是我修改的CSS

到了這裡 沒有確定 千萬不要按【儲存】也不要按Ctrl+S

一按就會套用在部落格了

可以多按【預覽】

我修改的部分 如紫色的字

#banner h1 {
position:absolute;
top:5px;
left:-55px;
width:500px;
text-align:center;
line-height:30px;
height:30px;
overflow:hidden;
font-size:16px;
border-right:-50px solid #F6F;
padding:0 5px;
}

#banner h2 {
position:absolute;
top:8px;
left:405px;
width:670px;
height:30px;
line-height:30px;
overflow:hidden;
}

 

#banner h1 就是指大標題的部分

"愛好LOL英雄聯盟 & Mstar的情侶生活旅遊記事_x楓緋x"

left就是指 文字離頁面的距離 這個很難用言語講 反正調了 按【預覽】看看

楓是調到 "-55" 數字越大 就越往中間

width 就是你標題的寬度 字越多就越寬

"愛好LOL英雄聯盟 & Mstar的情侶生活旅遊記事_x楓緋x"

需要500px 才能塞的下

text-align是指對齊 center是置中對齊 楓沒動

如果我調成text-align:left; 可能就不用調 width了@@

這些可以自己調看看

center是置中對齊  left靠左對齊 right 靠右隊齊

看要調哪個吧! 0.0 ((當初眼殘 沒想到可以調這個

font-size是字的大小 

 

#banner h2 是說明的文字

"●英雄聯盟(LOL)英雄使用心得情報分享● Mstar分享 ● 各種遊玩生活記錄 ○●歡迎留言交流●○"

top 是我把字往上調了 數字越小 就跑到越上面

left就是跟上面一樣  文字離頁面的距離

 

其他有興趣可以調看看 如果後悔了 也沒有按儲存 可以點旁邊的選項 或是上一頁 關閉分頁 各種方式 離開

他會跳出視窗 問要不要儲存  就選擇跳離這頁面 不要儲存就不會有事了

如果發現中途有不小心按到儲存 那...就上面的步驟重來一次吧! (´ΘωΘ`)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