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想打這篇了~

今天決定要打是因為我弟看到我的FB(FACEBOOK臉書)都沒朋友發文

本來他想酸我的 沒想到反而佩服我了 XDDD

 

前陣子我有打過一篇是隱藏廣告的

傳送門 → 還我乾淨的FB!!

之後就廣告少了點 但還是有

有些我就放任他了 ˊㄑˋ

 

好了~ 這篇呢! 主要是讓FB給你乾淨的資訊

如果你有以下情形 可以考慮繼續看下去

1.同一個人的動態一直被置頂,打開FB都看到同一篇動態

2.同樣的新聞、文章一直出現

3.不想看到朋友分享一些有的沒有文章

(有很多網站是要你按"讚"或"分享" 才能繼續看文章)

4.不想知道朋友按讚了什麼

5.不想看到很久之前A朋友分享的文章B又分享的東西

6.不想看到朋友測驗的結果

7.不想自己按讚的文章因為別人按讚或留言又置頂

8.只想看到朋友發的動態、打卡

大概以上這些

 

 

首先來個初心者的做法 將動態消息調成"最新動態"

FB(FACEBOOK臉書)預設是 "熱門動態"喔!

這個設定 前幾次可能跑掉 所以要調幾次後 才會真的套用

如果你用"最新動態" 就會出現紅框的字

所以要確認是不是"最新動態"就看有沒有紅框的字出現

 

這樣除了你按讚或留言的動態有被人按讚或留言以外

其他消息就會因發佈的時間而排序了

 

接下來就是比較進階的做法了~

朋友越多可能要花的時間比較多 但是成效真的明顯

 

如果常用FB(FACEBOOK臉書)應該也會加不少的粉絲團吧!

(按了"讚"就算加入粉絲團囉!!)

不管是藝人、商品、店家、動漫、遊戲、新聞、政治人物........

 

而我這個做法 是會將你FB(FACEBOOK臉書)主頁

就是你登入會看到頁面 只有粉絲團的貼文

朋友的動態 會集合在一起 朋友的其他資訊會集合在一起

整個FB(FACEBOOK臉書)就不會被洗版了

 

首先到FB(FACEBOOK臉書)主頁 找到"朋友"的位置

"朋友"的位置會依每個人所玩的遊戲、加入的社團而不同

下面的圖 我是有改過的 

找到你頁面的"朋友" 將滑鼠移到 "朋友"兩個字上面 旁邊會出現 "更多" 請點"更多"

 

先說明一下~

FB(FACEBOOK臉書)會依你填的資料 幫你創群組

所以你可能發現有很多群組 那是正常的~

像是你曾經待過的公司、你曾就讀的學校都會出現群組

基本上你填這些的時候 他好像會問你 這我忘了~

如果要弄掉 我下面也會說

點進去 大約是這樣~

我把待過的公司弄掉 用小畫家改成"曾待的公司"XD

這個畫面會依每個人而有些不同

但是"摯友"跟"受限制的對象"

應該都是會有的 下面也順便說明一下

 

"摯友"是看你的設定 如下圖

到朋友的頁面 可以勾選 他是一個群組

基本上你加摯友人的動態、按讚、分享都會記錄

不只是粉絲團的按讚 他按朋友的讚也會顯示

這就代表 他用FB看到什麼你幾乎都可以知道了

除非聊天 或是 看過沒按讚 恩... 就這樣

勾選"接收通知" 是他發文 會通知你 如果不想要 也可以取消

 

而"受限制的對象"就是比較負面了~

如果你發文有特別不想給某人看 像是你突然討厭某同事 發的動態不想給他看到

那麼就點"受限制的對象"把他加進去 他只能看到你公開的發文

 

 

所以你把不想給他看的文限制只給朋友看 就可以了!!

限制的方法

你只要在內容框點一下 就會出現"公開"鈕

如果你上篇有特定給誰 可能就是其他文字鈕

按一下就可以選擇~ 

 

說完上面兩個 就進入正題了!!

找到你頁面的"朋友" 將滑鼠移到 "朋友"兩個字上面 旁邊會出現 "更多" 請點"更多"

 按 "+建立新名單"(紅框處)"

 

然後就加你的好友進去...

像"雜區"跟"動態區"就是我最後的成果

按完"+建立新名單"(白框處) 就會出現視窗 要先填寫名稱 這之後可以改 

成員名單可以先不用急 按"建立"

 

之後會到這個畫面

點選 上面紅框處 就可以選朋友囉!!

 

另外 我記得之前有方法可以全選好友

這邊提供給各位~

是一個部落格 我測試OK 就算好友多也沒關係

這個 → 【FACEBOOK邀好友】如何在FB粉絲團大量邀好友

粉絲團似乎無法這樣搞了@@

不過邀好友是OK的喔! 有問題可以留言 0_0

選好朋友 記得按完成~

 

加好了以後 可能沒東西 要重新整理一下

不過這樣還沒好 有最後一步

很重要!!!!

要點開"管理名單" 這是重點~

點"選擇更新內容得類型....." 如圖片

 

點"管理名單" > "選擇更新內容得類型....."按完後 如下圖

這樣你就可以選擇 你要的資訊

 

像是動態就是 近況更新 我的話還選了相片

我的設定如下 可以參考~

 

動態區~ 只看朋友的動態

 

 

雜區~ 主要就是誰加了新朋友 之類的

 

遊戲類 我沒興趣 ~

 

大致上這樣就完成了!!

 

然後回到你的FB主頁

在你朋友的名字 停留一下 取消追蹤 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保留你很在意的人啦! 看個人囉~

如下面附圖

將滑鼠移到 朋友點名字上 會出現好友資訊框

 

點擊上面紅框處 取消追蹤 

取消後如下圖~

如果要在顯示 就要到澎有的頁面去囉~

 

 

最後在教一招

回到這張~

每個後面都會有個齒輪 這個我大約說明一下

通常你的朋友分類會在 應用程式和社團下面

如果要跟我一樣  雜區跟動態區在上面的話 就是在這裡調整

另外~ 如果你覺得這些分類在朋友欄位顯示很礙眼 就請看下面介紹~

 

1.將名單移到上方

按你要移的項目後面的齒輪 點"加到「最愛」"

刪除名單 就是把整個刪掉 不會刪到好友

 

2.讓其餘名單在朋友欄消失

按下"封存名單"後會出現這個視窗

不用擔心 注意看第三個點

"同一批人還是看得到你過去和這個名單分享的所有貼文"

放心的按下封存吧!

如果沒有更動 重新整理(F5)一下吧!

操作完的成果.....

雜區到了上面 我的大學不見了 XD

這都只是個人的頁面 所以不用擔心朋友知道

上面的最愛 是依你設定的順序排列的

 

以上  就是我要分享的FB(FACEBOOK臉書)必學整理術!!

謝謝收看~

 

 

大推薦!!

【ICUE】用通訊APP賺錢? 一起來推廣免費賺錢!!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