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耀 剛開始是看不到對方的 0.0

交往後 我們想到可以視訊一下

在交往前 我們都是用RC聊天~就掛在他的RC房 偶爾他朋友會進來鬧一下

 

之後~我們選擇了Skype 

剛開始用覺得還蠻不錯的 因為可以用MSN帳號 所以偶爾還可以跟朋友聊天 <<平常只會開競時通人

最常使用的附加功能是 螢幕分享 可以一起看影片 看耀在幹嘛 

不過之後登入怪怪的 如果不是重開機 就無法登入 ((兩個人都這樣

還有其他原因 像 很容易斷線 分不清是誰的網路問題 聲音有時候突然傳不出去~...

 

現在我們是用Google+ Hangouts

之前我是有耳聞了 沒想到使用後真的蠻不錯的

 

他比Skype好的一點是 螢幕分享可以多人 不用付錢

之前我有跟我弟看耀的分享螢幕

 

而且還可以一起看YOUTUBE 只是有時候會有點不同步

好像是網路問題@@

有一個算貼心(?)的設計 就是你要講話的話 要按著說話鍵 他會幫你把影片聲音降低

有時候按鈕會變成常按型 影片聲音就會變小 再按一次就可以恢復了

 

不過Google+ Hangouts 也是有缺點的

有時候聲音會突然傳不出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網路問題啦~

通常重開就會好點 

還有一個缺點是只有耀有...每次打LOL他在中途超容易噴掉 = = "

 

Google+ Hangouts比Skype 好的一點就是 他可以網頁開啟 (不過很容易關掉 XD

我是用Chrome瀏覽器居多 所以就安裝的應用程式 只要我開瀏覽器 他就會有程式跑出來

不過一次是開三個視窗 開的話 大約是這樣

 

一個視窗是主程式 一個是跟你視訊那個人的對話框 然後就是視訊拉! 只不過開視訊旁邊也可以聊天

我大概介紹一下介面

456  

黑黑~我們人就保密拉 ((是說也沒人想看 XD

旁邊就是基本功能

 

即時通訊打開就在右邊 可以聊天 缺點是 不會有聊天記錄 ((也算是優點?

 

下面就是常用的螢幕分享 如果A分享 那麼他的視訊格就是A的螢幕 他螢幕分享分蠻細的

可以選擇分享 全螢幕((全部被看光光

或是選擇你目前有開啟的視窗分享

 

然後拍攝

如果有一個人開啟 在視訊的上方會有提醒叫你"笑一個" 然後在開啟拍攝鈕的那個人視訊框 可以看到 一個小相機 最下面會多出拍照鈕

當時拍的照片 記得要存檔 他也不會記錄 如果你關掉視訊了 就沒了 

 

YOUTUBE

他會有點難懂 "將影片新增至播放清單" 點開就可以搜尋影片

像我 很喜歡在YOUTUBE亂晃 看到好看的就把網址貼在他的搜尋裡面 叫耀一起看

主要都是按 "將影片新增至播放清單"  他其實有點等於 "搜尋影片"

如果影片太多 他有點卡的話 可以先把看完的刪掉 他就會跑最上面的那個影片 

 

Google Effects

這是一個 恩....素材庫?

點開會有一些造型可以裝扮自己的視訊畫面 和一些聲音

這只有一開始用的時候有玩一下

 

Scoot&Doodle 

這是互動畫圖的 他有提供一些免費的印章...這樣說 就是他也有要付錢的 呵呵~

我們是很少用拉!  裝好玩的

 

查看更多應用程式

其實我英文不太好 也不太懂 反正現在這些功能夠用了 哈哈

 

大概說明一下 右上角的六個圖

 

有五個點的是你的聲音 說話他就會跳動

旁邊很清楚就是封麥跟關視訊

如果要關對方的 在下面的小視訊格可以動手 只是對方會知道喔! 0.0

 

然後是頻寬設定 如果覺得他太吃網路可以調 

我是設定在最大啦! 這樣影片才清晰((應該吧?

 

齒輪是設定你的麥克風跟視訊

像我們會錄一些影片 如果要聽聲音就要改成 "立體聲混音" ((名字好像因為電腦會有點不同

 

最後就是掛掉視訊 我除非是誤按 不然我直接就按x關掉了 XD

 

Skype沒這麼多功能的樣子 就不講解了 只是有的小訣竅告訴大家 如果對方是分享螢幕 還是可以看到對方喔!

叫他開啟視訊設定 就可以看到囉~

這點Google+ Hangouts 就沒辦法了 > <

不過Google+ Hangouts 切換倒是蠻快的

 

By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ype Google+ Hangouts 視訊
    全站熱搜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