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 楓所待的遊戲公司解散

解散前 很好的會計姐姐有提醒我們可以去申請失業補助

 

因為有多投保一個月的勞保 所以要等12月才能申請

當你失業後 好像就會接到就業服務中心的電話

只是勞保的問題 我11月去他們確定不能辦 要等到12月

 

12月到了 我就拿我的雙證件跟存款簿到了景美就業中心辦失業補助

他會先填類似履歷的表格 他們會依照你填的志願幫你推薦工作

楓就這樣每個月報到 直到今年2月

 

每個月都有指定報到的時間 每個人會因你申請的時間而不同

那天報到完後 楓其實是有面試的 

因為每次報到後 至少要有找兩筆工作的紀錄 我有問 當天面試算嗎?

服務人員說 不行 但楓還是依約去面試

 

楓還記得接到面試通知時 是一個下午接近傍晚的時間

電話那頭的先生 講的很有熱情

他是從104看到我的履歷 但是他沒有使用104通知 而是直接打給我約面試

 

到了面試的地方 其實氣氛我是不喜歡的 但是老闆真的感覺很有熱情 然後就約下次面試了

其實當時也不懂約面試的用意 只想著可以混到一筆記錄

 

很快到了第二次面試 其實楓不喜歡這份工作 因為要講電話 楓討厭跟客人講電話

但是因為聽到薪水還可以 老闆很熱情 我就莫名答應了 離開後還很開心 去辦了公司指定的帳戶

 

到了上班第一天 我才知道我接位置的這個人 當天剛好離職 再過兩天又有兩位同事離職...

其實當時有點想走 因為被指派工作內容 跟面試說的不一樣

接下來是重點

如果你有領失業補助 找到工作一定要通知就業中心

然後工作14天內離職 是可以回去報到繼續領的失業補助的

楓去的前幾天真的很忙 加上對職務的不了解 真的想放棄

不過當我要提離職的當天 工作莫名就很順 我就待下來了

 

我在這公司 一個多月 看了3位新同事離開

最近因為公司本身資源的缺乏 員工目前也只有4個人做電子商務

產品也都沒有再更新 所以業績一直滑落 老闆的脾氣也越來越不好

大家都有點待不下去 

我因為已經做超過14天  要做滿3個月 才能申請 提前就業獎金

這樣的話 至少要待到5月

所以突然覺得 失業後的選擇很重要 如果當時離開 就可以繼續領補助了

但是我不後悔 因為現在的同事其實人都很好 我很慶幸有留下來

只是如果當時果斷點 可能就不用每天受擔心老闆情緒壓力的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失業補助 抉擇
    全站熱搜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