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於我們的感情目前有點適應不良,如果是在交往,感覺缺少了什麼。但如果只是朋友,那麼也太親密了點。

可能是我太被動了吧?總有一種即將呼之欲來揮之則去的預感。

 

「小任阿~最近怎麼吃飯時都有心事的感覺?

中午我在打工的小吃店跟老闆一家人吃飯,老闆娘突然關心我。

 

「任哥哥有心事~任哥哥有心事~

坐在我隔壁的弟弟開心的揮舞著自己的筷子。

 

「瀚瀚坐好吃飯!

老闆娘立刻換了一張臉,生氣的看著他兒子。

 

「沒有啦!不用擔心我。」

雖然老闆一家都知道我的性向,但是這種感情問題還是能避免就避免在小孩面前提起吧!

 

下午回到家,看到陽台的衣服都乾了,就先收了進來。然後開啟了電腦要準備廝殺!

 

2個小時很快就過了,窗外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還好我有先收衣服。距離6點還有2個小時,設好鬧鐘我躺在床上睡覺。

 

鬧鐘響起,去買了我媽的晚餐,然後再回家等我媽回來。

 

「兒子阿! 你之後也別幫我買晚餐了,我都不好意思跟同事去吃飯。」

 

我媽也是越來越不想回來這個家了。

 

晚上8點我出門去做另一份工作,騎車的途中也是突然想到也是有1~2天沒跟小樂聯絡了。

 

當我到了工作地點,我居然看到小樂在跟我同事說說笑笑。

 

「你怎麼在這裡?

我一進來他的目光就在我身上。

 

「沒事就來啦~

他走過來幫我把外套脫了,然後揉揉我的頭髮。

 

我去打卡,然後就準備上班了,他依舊坐在剛剛的位置,拖著腮看著我工作。

 

我晚上的工時比中午的3小時多了一倍,但是因為人多所以也沒有那麼累。

因為外面又在飄著雨,街上的人寥寥無幾,大約到11點多,老闆就提早打烊,叫我們可以提早收拾。

小樂聽到也過來幫忙,跟我比起來,同事們似乎跟他比較熟。

 

「小樂,任哥等等要一起去吃宵夜嗎?

迪迪似乎是被派來的代表,因為我每次都會拒絕他們的邀約,但是他們也不想冷落我,所以都會推個代表來被我打臉。

但是今天有小樂在,迪迪似乎覺得不會被拒絕,語氣多了點熱情。

 

「不了,謝謝,我們等等有約。」

小樂微笑的拒絕了迪迪。

 

凌晨1點多,風有點涼,街道旁只有違規停滿的汽車,偶爾可以看到貓咪在車頂不知道在找尋什麼。

我們並肩的走著,我不知道要去哪,但願這條路永遠不要停,因為我心裡難得的平靜。

 

走進一個小巷子,我們停在一個不起眼的店面前面。小樂先將擋住半身的門簾打開探頭進去,似乎找到了什麼,就拉住我的手走進去。

 

他停在一個綁著微捲馬尾的女生前面,她的妝似乎要讓人覺得不平易近人,她整個人散發著一股傲氣。

 

「姐,就是他!

 

我認識這麼久還不知道他有姐姐。

 

「恩,不錯。」

他姐轉頭看了我一眼,然後繼續回到剛剛姿勢攪著咖啡。

 

小樂拉起我坐到他姐對面,然後開始點餐。

 

在我們吃完前,他姐就把我當空氣一樣不理我們,就好像跟陌生人併桌一樣。

 

等我們吃完後,她幫我們結了帳,然後我們就跟著她走出去。

 

「有需要就來找我吧!

小樂姐說完這句話就發動她的機車騎走了。

 

「這位酷酷的姐姐是?

我終於可以問出口了。

 

「是我表姐,我媽最喜歡的小孩。」

他牽起了我的手往剛剛來的方向走回去

 

「你這是在討救兵嗎?」

 

小樂的家庭從他大三開始有變化,小樂的父母離異了,父親想到對岸發展,但是小樂的母親反對,所以在雙方的協議下離婚。

小樂的弟弟跟他父親到了上海,他的母親回到了苗栗娘家,他自己留在台北半工半讀。雖然父母分開了,但還是很疼小樂,偶爾還會見面,但也只是形式而已。

 

這些年,母親的噓寒問暖還是讓他有感動到,所以對於想抱孫子的期望,希望是透過第三者告知吧!

 

「是阿!你也該看公婆了」

 

阿~我想的果然沒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BL
    全站熱搜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