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Chef~三ツ星の給食~官網

 

這部是我在家無聊轉到緯來日本台的時候 勾起了我的興趣

我覺得這部就是很常見的勵志日劇

日劇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會用不同方式 激勵人心

 

故事內容主要是說 天海祐希扮演的三星主廚 被自己老闆陷害

跑去做國小校餐的故事 在做校餐的時間 他想到晚上可以自己擺攤賺錢

然後他就可以開自己的店 自己當老闆 就不用讓別人決定自己的命運了

當然事情不會一帆風順

他的老闆 一直想盡辦法阻饒她

 

當他老闆在後面說到

"以老闆的立場,我非常的討厭你

 以顧客的立場,沒人比我更愛你"

真的是非常帥 雖然內容很欠揍

 

最後來分享一下 我覺得在這部裡面 很經典的勵志句子

第4集在06:11  - 只要技術高超,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能表現一樣好
第5集在07:28 - 改變環境靠的是智慧和努力,畢竟這兩樣是不要錢的
第5集在32:05  - 用最好的材料做出最好的料理是兩流廚師也能做到的,既使用二流食材也能做出最頂級的料理,才是一流的廚師
第7集在31:05  - 不是強者勝,而是勝者強
第8集在43:32  - 比賽不是在規定時間到的那一刻結束的,而是在你放棄的那一刻結束
第9集在21:05  - 如果能坦承面對自己的心,再大的困難都能面對 
第10集在21:12  - 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享受這個過程,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其中我最喜歡 "比賽不是在規定時間到的那一刻結束的,而是在你放棄的那一刻結束"

這個心態真的很重要 要做就要拼到最後

 

在完結時他們要對抗剩菜天王,這時候有說到料理醬汁的重要

很多事情也這樣 本質是不好的 但是外在是可以改變的 透過改變外在 也可以提升到本質

 

這部還有說到 熱情是可以感染的

一開始只有一個人提早來準備 之後別人也受感染提早來準備

最後大家一起享受了 看到客人吃到美食的喜悅

更多細節 建議可以搜尋 線上看喔~

_ 

arrow
arrow

    宓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